网站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资讯天地 >>
阿里巴巴新增4名合伙人:首现“80后”总人数增至36人
作者:-- | 录入时间:2017-2-25 | 来源:--齐鲁壹点(山东) | 浏览:2246
 

阿里巴巴新增4名合伙人:首现“80后”总人数增至36人

2016年“双十一”的总技术负责人吴泽明和在支付宝技术保障9年的胡喜,这两名“80后”位列阿里新一批合伙人名单中。

2月24日,阿里巴巴集团宣布新增4位合伙人,分别是蚂蚁金服平台数据事业群研究员胡喜、天猫事业部产品技术部研究员吴泽明、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办公室研究员闻佳、蚂蚁金服人力资源部资深副总裁曾松柏。截至目前,阿里合伙人总人数增至36人。

阿里巴巴创始人、董事局主席马云想把阿里做成百年企业,所以便开始早早筹划系统的接班人机制。2013年正式推出的阿里巴巴合伙人制度,保障阿里巴巴的使命、愿景和价值观得以传承,确保创新不断涌现,组织更加完善。合伙人制度规定公司由各业务线骨干操盘而非股东掌控,甚至可以由合伙人提名董事局的大多数董事人选,而不是根据股份的多少来分配董事席位。

吴泽明、胡喜

首批“80后”合伙人

作为首批“80后”阿里巴巴合伙人,胡喜出生于1981年,吴泽明为1980年。

根据阿里巴巴合伙人委员会披露的信息,胡喜2007年加入支付宝,从英语专业转行做技术,九年如一日地投入到蚂蚁基础技术平台的创立发展中,是阿里巴巴与蚂蚁金服“80后”优秀技术领军人物。胡喜“简单、真诚、不计较个人利益、充满正能量”,开启了支付宝基础技术自主研发之路;从2013年起,带领团队同阿里云合作,开创蚂蚁金融云平台。

另一位“80后”合伙人吴泽明,2004年加入淘宝,目前负责天猫事业部产品技术工作,是阿里电商体系业务架构的主要参与者与负责人,也是2016年“双十一”的总技术负责人。阿里称,作为“80后”的技术领头人,在工作过程中吴泽明“对技术的热爱,对梦想的坚持,以客户和公司利益为先,不计较个人和本部门的得失,深深地影响了一批阿里巴巴技术同学”。

阿里合伙人群体年轻化趋势正在继续,70后、80后群体占比已超过80%,女性合伙人占到三分之一。新增的女性合伙人闻佳就是“75后”。

除此之外,阿里巴巴合伙人也在做出更大贡献。2016年6月,从软银手中购买4亿美元阿里巴巴股票,表明对阿里巴巴前景的看好和支持;2017年2月,出资超10亿元筹建“非营利性”云谷学校浮出水面,帮助杭州更好吸引人才、助推杭州国际化进程。

只有马云和蔡崇信是永久合伙人

阿里巴巴新增4名合伙人:首现“80后”总人数增至36人

初创阿里的18罗汉并没有全部成为阿里合伙人,仅留下了马云、蔡崇信、彭蕾等7位元老。其中,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和副主席蔡崇信作为永久合伙人,不需要遵守60岁时自动退休这一条款。

每年合伙人可以提名选举新合伙人候选人,新合伙人需要满足在阿里巴巴工作或关联公司工作五年以上;对公司发展有积极的贡献;高度认同公司文化,愿意为公司使命、愿景和价值观竭尽全力等条件。担任合伙人期间,每个合伙人都必须持有一定比例的公司股份。

2016年8月,随着阿里巴巴原CEO陆兆禧与原淘宝网CEO姜鹏的退休,阿里合伙人机制的退出流程首度浮出水面。按照相关章程,合伙人的自身年龄以及在阿里工作的年限相加总和等于或超过60岁,可申请退休并继续担任阿里荣誉合伙人。

陆兆禧系1969年生人,2000年加入阿里巴巴,符合上述条件。据阿里合伙人制度,荣誉合伙人无法行使合伙人权利,但是能够得到奖金池的一部分分配。

1964年出生的马云曾多次在公开场合谈到“退休”的话题。2013年月,他在“深圳IT峰会”演讲时谈道:“关于退休,我想了9年。我对自己讲,我们到这个世界上不是来工作的,而是来享受人生的、是来做人不是做事。如果一辈子都做事、忘了做人,将来一定会后悔。48岁以前,我的工作是我的生活;48岁以后,希望我的生活是我的工作。”

增加合伙人,阿里对外释放的信号是,阿里合伙人群体年轻化趋势正在继续。在“80后”成为合伙人的同时,阿里巴巴合伙人群体在不断实现新老交替。

2015年12月,阿里巴巴宣布新增4名合伙人,他们分别是阿里移动事业群总裁及阿里妈妈总裁俞永福、阿里巴巴集团副CFO郑俊芳、蚂蚁金服集团财务与客户资金部总经理赵颖和阿里巴巴农村淘宝总经理孙利军。

 
 
 
友情链接:谷歌 | 百度 | 阿里巴巴 | 雅虎 | 中国频道 | 新一代 | 万网 | 新网 | 书生商友
阿里巴巴诚信通授权渠道推广商:汕头诚信通 潮州诚信通 揭阳诚信通 汕尾诚信通 梅州诚信通 惠州诚信通
关键词:国际商业网,汕头国际商业网,汕头网络公司,汕头网页设计,wap,汕头手机网站建设,揭阳网络公司,潮州网络公司
版权所有 © 2004 - 2011 国际商业信息资源有限公司 粤ICP备11007283号   粤公网安备 44050702000761号
-